综合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带队赴江西、福建走访校友和访企拓岗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广泛开拓就业岗位资源,深入落实学校“走出去、跑起来”专项行动,8月4日至9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带队赴江西、福建走访校友、校友企业、用人单位及人才市场,党委统战部、招生就业处、土木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就业创业相关老师参加走访活动。


参观九牧集团.png

刘友金副书记一行参观九牧集团


刘友金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州市人社局及人才储备中心、南安市人社局及就业人才中心并座谈交流走访了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福建八合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易能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九牧集团等国有大型产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校友企业等。


在福州市人社局,刘友金一行与福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命瑞深入交流,在人才招聘、校企合作与社会实践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在南安市人社局及就业中心与副市长邱雪亮等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湖南科技大学与南安市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协议书》。


在走访企业座谈会上,刘友金详细介绍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向用人单位和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双方在多方面多领域的合作,同时诚挚邀请企业来校举行专场招聘会,学校将做好全方位的对接服务。各用人单位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各自的中长期规划、发展现状、创新成果、人才需求情况及员工职业晋升通道等,对在企毕业生员工的综合素质、发展状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长期给予企业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有更多的湖南科技大学的优秀学子加盟投身当地经济建设与企业发展之中,助力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友金副书记一行调研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png

▲刘友金一行调研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刘友金副书记一行调研江西铜业有限公司 (2).png

▲刘友金一行调研江西铜业有限公司 


刘友金带队访问了福建八合控股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召开了江西、福建校友座谈会,向广大校友表达了学校的殷切关怀与亲切慰问,热烈祝贺校友个人及企业所取得的成就,衷心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同时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对接,建立长效机制,使访企拓岗、校友企业及校友个人密切联系,进一步搭建平台促进发展;在福建八合控股有限公司刘友金为参加座谈的福建校友企业家以"强化战略思维,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为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企业管理课程,在座校友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学校送课到企的做法由衷点赞。


此次访企拓岗,广泛宣传了学校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精准了解了市场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开拓了就业企业和就业岗位;慰问了广大校友,强化了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在实践走访中完善了访企拓岗的机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