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观看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典


 

10月1日上午10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观看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直播。阅兵场上那一声声鸣响的礼炮,一列列目光炯炯、神采飞扬的士兵方阵队整齐划一地踏着正步,器宇轩昂地从天安门前走过,那气势磅礴的画面仿佛一团火苗在我校师生的心中燃烧起来。大家激情满怀,心潮澎湃,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表示,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掀起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闯出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无论逆境顺境,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奋斗,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撰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希望全体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源致远、聚力奋进,扎根伟人故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科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朱川曲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大地沧海桑田,整个中华民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70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如今,中国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同时,他勉励青年学子,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要早立大志,早谋大局,厚植家国情怀,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毕生志向,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和阅兵式场上将士们的雄姿,看完之后心潮澎湃,同时内心也是备受鼓舞。阅兵仪式上气势恢弘、井然有序的各个方阵,展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增强了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说道。他强调,人口众多的世界第二大国的国情下,新中国的70周年是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走来。走到70周年华诞的今天,我们更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魅力教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迎福表示,看完阅兵式,他切身感受到祖国确实强大了,人民也扬眉吐气了。如今生活安康,国家强大,生活在这片土地,他感到十分自豪。作为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同时也是一名一线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科建设,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也要做好党建工作,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明初心、守初心,又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与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感慨道,新中国的发展建设基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共产党带领我们一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只有共产党才能救昨日的中国于水火之中,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今日的中国发展走向世界。盛大的阅兵仪式,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让我们肃然起敬,并为国家的发展强大感到自豪。

“海牛号”首席专家、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第五届湖南省优秀专家万步炎感慨道,观看完阅兵式,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是震撼、强大、锐不可当!有这么强大的人民军队保驾护航,中国人民可以安享幸福生活。他表示,作为教师,我们在为祖国日益发展强大而自豪的同时,更应担负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重任。唯有听党的话、追随党的领导,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己之力为国家科研发展和创新做出贡献,以此报效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支持。他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强势崛起,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抗日老兵、离休干部张耀民谈道,从1949年8月来到湘潭,见证了这座城市从马路不平、电灯不明到如今车水马龙、交通便利的发展变化;见证了这座城市在共产党领导下,发生了太多数不清的变化,我将自己的全部青春献给了湘潭,日趋繁荣的湘潭毫无疑问成了我的第二故乡。“祖国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并将发展成就遍布了每一座小城市。我以我的祖国而骄傲,我以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变得更好!”他激动着说道。

 

 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表示,观看完阅兵式,为祖国强大而自豪,祖国的日益发展既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党和国家领导人掌舵领航,更需要我们和新时代新青年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为生活在伟大时代感到无上光荣,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和谐、稳定、民主的国家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也日益认识到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息奋斗,为国家的强大添砖加瓦,为学校的发展竭尽全力。

 

全国优秀教师、人文学院教授吴广平说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感到十分雄浑、壮丽、大气,扬国威、聚民魂,为祖国礼赞,为中华放歌。整个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演绎得大气磅礴、生动活泼、艺术唯美、震撼人心,彰显了大国实力、民族气派、时代精神、人民激情。谈到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在崛起,民族在腾飞,人民享受与沐浴着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幸福与甘霖。他表示,作为炎黄子孙与龙凤传人感到无比高兴与自豪。70周年风雨兼程,70周年辉煌壮丽。并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强大。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表示,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国庆阅兵就是一剂强心剂,给国人以信心,给民族以力量,也是一柄利剑,震慑敌对势力,警醒顽固分子。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我们就不惧怕任何困难和挑战。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退休老党员、湘潭市红色研究会副会长王新姣看完阅兵后感触颇深,她表示,本次阅兵比以往过去规模更大,创意更足,也增加了许多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高度重视新中国的发展历史,也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次阅兵充分体现了国家的发展强大和人民的团结奋进。她祝愿祖国越来越好,同时也祝愿学校在新的起点继续奋力前行。

 

人文学院教师韩家俊说道,在国外留学时,我时刻记得自己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祖国母亲是我强大的后盾。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阅兵是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也展现了经济、文化、军事各方面都在腾飞的中国形象。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会扎根教师岗位,努力工作,培养出更多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关洁表示,带着孩子观看了阅兵式视频,很是感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回顾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凯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她还带孩子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也能让孩子知道祖国过去70年走过的路,取得今天的成绩多么不易,要珍惜,要努力成才,更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商学院辅导员李搏谈道,有着这样强盛的祖国,看到这样伟大的军队,满是感动,自豪感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她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做到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以及文化素养;引导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国有一批强大的军人。他们保卫国家安全,驱赶美帝国主义。我国由当初拿美帝无法到现在东风射程直达美国本土。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射程之内即是正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自动化专业李健动情的说道。他表示,自己一定努力学习,不负父母期望,不负老师付出,不负国家栽培,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看完阅兵,国旗班团支书李沛柔说道:“参加阅兵方阵的军人是我最敬仰的人,虽然我们国旗班的训练没有他们那么严格,但我们同样也能体会到训练的苦与累。我相信升起那面国旗的我们和为祖国庆生的他们是一样的骄傲与自豪。”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日益强大,大家也应更加努力,作为国旗班的一员,矢志不渝,让心头的红旗永远飘扬,永远与国家同在,休戚与共,荣辱同身。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17级法学专业高玥表示,看到阅兵式上方阵队整齐划一列队和军人们的飒爽英姿,充分展现着中国军队的朝气,体现了现代中国国力的强大,自己满是激动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愿以自身之力,献身祖国之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建设,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担负起使命与责任,做一个有信仰有责任感有追求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阿中,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粉丝,至死不渝。”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副主席、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靖琅对祖国表白道。他说:“在军人们身上我总能看到祖国一路走来威武不屈、坚韧有力的缩影,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的时候,也是为祖国做出贡献的时刻。

 

教育学院19级小教一班徐毓徽感叹道:人民军队的气势和规模永远让人惊叹!当方阵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军人们的每一步都像是踏在自己的心上!徐毓徽难以按耐住激动的心情,兴奋地说着,“我始终以我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当我抬头仰望星空时是飘扬的五星红旗,当我低头看向海洋时是蛟龙号遨游在神秘海底。祖国的七十年来所经历的风雨和辉煌成就,始终值得我们这一代人去细细回味和铭记。”

 

土木工程学院18级工程力学杜守栋早早便与室友准时守在电脑前观看阅兵式,他感叹道,此次方队中出现了很多与我同龄的00后,让我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不断地充实自身的能力,勇于担负起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尽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