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万步炎教授获“第五届湖南省优秀专家”荣誉称号



9月28日,湖南省优秀专家技能大师技术能手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我校万步炎荣获第五届湖南省优秀专家称号,并到现场接受颁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副校长李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近年来,万步炎教授和他的科研团队致力于海底深孔钻机最新技术和钻深能力的研究,几十年如一日,将忠诚融入万顷波涛,将智慧钻透3000米海底。攻克了深海遥控/自动绳索取芯与薄壁钻杆快速可靠接卸存取技术,以及适应深海复杂环境的高精度远程测控系统,研发成功了国内首套海底深孔钻机系统,其适用水深超3000米、钻深能力90米,多项关键技术和经济指标优于国外的最新一代海底钻机。“海牛号”在日前外交部向世界推介湖南的8分钟短视频中亮相,成为湖南创新开放的亮丽名片。

 

湖南自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来,为应对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现实需要和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不断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湖南智造强省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万步炎等20名同志“湖南省优秀专家”、何飞迎等10名同志“湖南省技能大师”,喻锋等30名同志“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以激励广大人才建功立业、勇于创新,不断发挥先锋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