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二十讲: 陈林教授主讲“工程结构抗冲击研究进展——兼谈科研素养与情怀”

59日下午,由教务处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二十讲在立志楼B5-2报告厅开讲。土木工程学院陈林教授以“工程结构抗冲击研究进展——兼谈科研素养与情怀”为题为近200名师生讲学。


陈林教授主讲“工程结构抗冲击研究进展-兼谈科研素养与情怀


报告中,陈林教授首先对工程结构抗冲击问题进行了概述。他指出,工程结构在服役期间可能遭受车辆、船舶、泥石流等有意或意外冲击作用,严重威胁结构和人员的安全,结构抗冲击问题已成为近年来土木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他以桥梁抗车辆撞击为例对工程结构抗冲击研究的进展和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自己多年来在科学研究的辨识度、原创性、延续性、系统性和应用性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现场


陈林还谈到科研素养与情怀对科研工作者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创新精神在科学研究中的突出地位。希望同学们都能早日确定自己的人生追求,保持专注,做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事情,不断拼搏奋斗。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陈林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2_副本.png

党委书记祝明桥教授总结


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在总结中表示,陈林教授的报告为大家怎么做科研,怎么做好科研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方法。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