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南科技大学申请增设的智能材料与结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应急技术与管理、运动训练4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成功获批。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学校聚焦国际科技前沿、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持续加快传统优势专业升级改造,培育专业新的优势特色。本次申报于去年6月启动,教务处及申报学院积极谋划、精心筹备、反复论证,并组织专家对拟申报专业进行评审和指导。


下一步,学校和相关部门将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加大对新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增专业介绍


01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以及以集成电路为基础的各种信息系统的设计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为我国目前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之一。旨在通过学习电路、计算机、信号处理、通信等相关系统知识,培养掌握解决集成电路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能够满足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及相关行业工作需求,具有国际视野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现代化建设和当前急需的高级集成电路和电子系统集成人才。


02应急技术与管理


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是一门集工学、安全、机械、机电、法学和管理等多学科综合、交叉的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应急技术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从事突发事件、灾害事故全过程的应急决策管理素质,具备研发应急救援装备、灾害评估与预防能力的专业人才。


03智能材料与结构


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智能材料是智能制造的基础,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和源动力。该专业面向国家智能制造强国战略,培养具备材料、力学、控制等方面扎实基础理论,系统掌握智能材料的设计原理、工艺开发、性能测试、及其在智能制造中应用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04运动训练


招生具备指定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培养具有现代竞技体育理念和良好文化素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专项运动训练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专业或职业运动队、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的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