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34门金课入选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前,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非线下)名单,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认定湖南科技大学34门课程为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非线下)。其中,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15门、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4 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2门。至此,加上早前公布入选的11门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2020年学校共揽获4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image.png

QQ图片20210305214401.jpg

▲湖南科技大学获批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非线下)一览表


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部署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提前启动校级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课程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完善教学体系,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据悉,学校此次申报共推荐37门课程参评省级一流专业,最终34门获得认定,通过率达91.9%,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课程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根据学生特点,创新教与学模式,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建立健全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构建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着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