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结束。通过理论方案、线上答辩和实物模型演示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我校参赛的13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2项;1项作品获推荐参加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创造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作品《智洁智理——多功能一体化智能鞋柜》主创团队


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主旨是设计助老、护老的机械装置,提高家具机械的智能化水平。由李树健和李常平两位老师指导、滕瀚威等同学制作的作品《智洁智理——多功能一体化智能鞋柜》,李树健、李常平、陈哲吾三位老师指导、黄晨峻等同学制作《基于环境感知的多方式控制智能晾衣装置》,康辉民老师 指导、罗为佳等同学制作《“视频监控+心率监测”多功能轮椅》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图片.png

▲《基于环境感知的多方式控制智能晾衣装置》


图片.png

▲《“视频监控+心率监测”多功能轮椅》


参赛学生袁涛表示,年初因为新冠疫情,团队一直没有返校,很多设计方案和控制流程只能依靠网上交流,给作品的推进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是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让我们走到现在;此外,十分感谢李树健和李常平两位指导老师,他们不仅在参赛作品上提供很多指导,在学习上分享了很多经验,让团队在保证学习的同时还能兼顾赛事进度。


图片.png

▲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学生参赛创造良好的条件,精心组织,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出13支队伍参加省赛。通过专业导师的指导和培训,参赛学生认真学习,团结合作,积极创新思考,不断进步提高,共同完成了精美的参赛作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