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我们就这么干】人事处:从“心”开始,向“新”而行

【编者按】3月4日,在校院两级目标考核责任书受领仪式上,各职能部门、教学院、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从校领导手中领取了《目标考核责任书》,为2022年的工作目标立下了“军令状”。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强调,实施目标考核责任制就是要让全校各单位各学院“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让大家“跳起来摸高、跑起来赶超”。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力传导、监督检查和宣传动员,一心一德,用汗水、智慧和力量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长朱川曲表示,实行目标考核责任制是学校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进一步认识目标管理的重要性,狠抓各项目标的落实,实现跨越式发展,齐心协力把这一项工作做好、做实。

人事处作为牵头单位,率先开始行动,畅谈工作设想,对2022年工作目标进行定位。


5fd08fedec194d3a887c6d491bdddde3.jpg


从“心”开始,向“新”而行

吴建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年学校首次全面推行校院两级目标管理考核责任制,这是学校处于创新引领加速、质量全面提升、大力实施“353”战略新阶段的一次重大改革,也是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内生动力的重要抓手。学校主要领导与各单位班子成员逐一商议具体任务,签订责任书。人事处作为主要组织牵头单位,我们决心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团结一心,改革创新,守正创新,义不容辞承担好“突击队”“排头兵”的使命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以目标管理绩效改革为第一担当,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全面推进学校目标管理落实落细,按照年初目标制定、过程动态管理、年终绩效评价三个阶段实施方案,一个一个项目去落实,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以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方式,确保目标管理取得实效。同时,科学设计绩效工资结构体系,形成“优才优用、优绩优酬”的竞争激励机制,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原则,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导向作用,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以引才育才聚才爱才为第一使命,精致精准提质升档

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稀缺资源的理念,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拓宽引才渠道,聚焦顶尖突破,人才引进一事一议,推动学校人才集成赋能;坚持全方位培养,统筹抓好顶尖人才、中坚人才、青年人才的发展,构建一体化人才梯次培育体系;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健全高质量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激发人才内生动力,让人才有用武之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以岗位聘任定岗定责为第一动力,盘活资源激扬活力

探索实行“校内职员制”,实行管理人员聘用“双向选择”,由固定用人向聘任用人、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加强岗位聘期考核,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岗位聘任体制机制,向改革要红利、向治理要效益,盘活人力资源,有效激励、驱动和引导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人人应为学校作贡献,人人能为学校作贡献。

 

四、以职称改革人才评价为第一导向,突出业绩系统推进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校教师职业发展基本规律,论证教师专业发展自身特点,探索辨别教师教学能力和研究潜质的办法,创新教育评价机制,一如既往突出能力业绩评价导向;逐步打通各系列职称评审通道,破除教职员工上升、发展的“天花板”;构建重点人才职称评审“一人一议”绿色通道,为优秀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五、以制度健全程序规范为第一目标,注重实效提升效益

加快构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岗位聘任、人员异动、绩效评估、奖励处分等学校发展急需、教职员工期待、符合实际的人事全生命周期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坚持按制度办事、靠制度激励人、用制度约束人;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保证人事工作规范有序,切实把学校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六、以开放人事幸福人事为第一追求,热情周到优质服务

学校一砖一瓦皆是史,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受益者,持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努力构建开放型、共享型、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人事,切实做到办事有心、处事有度、待人有情、通达全局,努力让学校变成全体教职员工精神的家园、情感的归宿、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七、以从严治党苦练内功为第一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防范岗位廉政风险,落实岗位保密责任,慎用权力,不谋私利,锤炼一支“控制嘴勤思考,俯下身多跑腿,不畏难勇担当,做实事创一流”的人事工作队伍,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