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嘹亮!学校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吹响新征程号角


时序更替春又至,人勤风正恰奋蹄。3月19日,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湖南科技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相聚一堂,用满腔的育人激情,浓墨书写着学校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用无悔的坚守豪情,重彩描绘着学校教育腾飞的美好蓝图。


湖南科技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发表凝心聚气的讲话。围绕《永葆“闯”的精神 “创”的劲头 “干”的作风, 坚定不移推动“353”战略落实落地》主题,唐亚阳传达了三点认识,首先针对为什么在这个关键时期要特别强调“闯创干”,他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闯创干”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显著特征,是本届省委的明确号召,是科大人的鲜明底色,也是实现“353”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的迫切要求。其次就“闯创干”的丰富内涵,他指出,“闯”意味着一往无前、无畏无惧,“创”意味着敢为人先、与时俱进,“干”意味着反对空谈、知行合一,三者三位一体,互为支撑。


就如何以“闯创干”推动“353”战略落实落地,唐亚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战略定力,保持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二是要强化战略思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校之大事”,找准坐标和方位,牢固树立系统思维、质量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三是要强化战略执行,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更加注重市场化、法治化、精准化,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


唐亚阳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坚定不移推动“353”战略落实落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朱川曲作校长工作报告


校长朱川曲作题为《大力实施353战略 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针对2022年学校工作,朱川曲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进一步建设好高峰高原学科,聚焦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上下功夫,在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上下功夫,在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化校院两级目标管理改革,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教职员工这个“绝大多数”、监督检查这个“关键招数”,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握时间节点,增强执行力,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四是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改革,争取入选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高校;五是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措施,做好宣传教育,加强督促检查,全力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朱川曲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精神,蹲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力实施“353”战略,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以《聚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共同奋进》为题作工会工作报告,他从重大战略部署、民主管理改革、为师生办实事、助力“四个科大”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会工作情况,并指出2022年工会将继续深化机制改革,创建文明校园,持续为师生办实事,希望能与广大教职工携手同行,为构建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而不懈努力。


副校长谢慧作财务工作报告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副校长谢慧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她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并表示2022年学校财务将继续实施开源节流,全面落实审计整改,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稳步提升学校“聚财”“管财”“用财”能力。她希望全校上下增强主人翁意识,用“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 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齐心协力,担当作为。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光远发言


▲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理发言


教师代表后勤管理处陈度华发言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光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理、后勤管理处陈度华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以及身边的典型,分别从上好思政课、教书育人、用心管理服务作交流发言,依次表达了他们扎实奋进、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干劲与决心。


_MG_0452_副本.jpg

▲人事处处长吴建军作相关文件说明


大会还听取审议了《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与推荐评审实施办法》《湖南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湖南科技大学奖励办法》修订原则说明,以及书面文件《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66f6999d172e4aae8a3ff70be96774e0.jpg 399ed884953c4d93a88c6c1fae41b25f.jpg

0355b627033d4cfc9136b80f594f1f99.jpg 9cbb403ba59b45ebbeabc96c98e4d3b6.jpg

▲各代表团在分会场就“三报告一意见”进行讨论

随后,各代表团就“三报告一意见”在各分会场进行分团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过程中,充满了民主的气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表现出了代表们较强地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和为学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风貌。


最终所有参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湖南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与推荐评审实施办法》《湖南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湖南科技大学奖励办法》修订原则的决议,投票补选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湖南科技大学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春晖日暖,万象更新。站在新起点,大会的顺利召开鼓舞了全校上下攀高行远向未来的士气,吹响了学校新阶段新征程的嘹亮号角!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