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


图片.png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与会人员一一领学,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感想和体会。


刘德顺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德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好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要求,遵循“四个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副校长李琳作中心发言。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伟大实践,生动展示最新成果,集中反映思想精髓,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系统学习,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她提出,当前,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纵深推进,高校竞争更加激烈,学校发展面临诸多新挑战。面对问题和矛盾,在积极争取外部资源的同时,必须内部挖潜,通过科学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和机构设置、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支持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校管理运行机制等改革举措,进一步推进学校健体、拔高、提质、增效,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来迎接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