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市关工委、北京湘潭商会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9月17日下午,以“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亮希望”为主题的湘潭市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湘潭商会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立德楼417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琳出席仪式,湘潭市关工委副主任成建云、陈少平,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明,我校校友、北京龙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世,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与会。仪式由离退休处处长贺春生主持。


齐琳1.jpg

▲湘潭市关工委、北京湘潭商会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尹风雨首先宣读了湘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文件以及受助学生名单。“‘精准扶贫’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在我国取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时刻,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意义重大。”刘绍明说道,他对近一年来我校举办的爱心助学活动进行回顾,对受资助的学子提出了希望,并深表对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

 

齐琳3.jpg

▲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成建云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聊起学生们熟悉的QQ群、微信群, “扶贫有三扶:‘精准扶贫,扶智,扶志’。”成建云认为,精准扶贫落到爱心助学工作就是精准助学。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志气,在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起来,不要忘记回报。“像你们的优秀校友李晓世一样,帮助那些需要的帮助的人,传承爱心接力棒。”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李晓世简单介绍了北京湘潭商会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台下学弟学妹们:“生活有时会贫困,但内心一定要丰满、坚韧,不要气馁。”他讲述商会成员在北京打拼、回报家乡的故事,呼吁同学们能够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齐琳5.jpg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在发放助学金环节,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19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二班冯雅倩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作发言。她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对所有给予他们帮助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会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以家寒自弃,不以己贫自卑,以积极的生活状态、优异的学习成绩、良好的道德品质,来回馈这份饱含深情的关爱。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