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对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座谈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和副校长李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位点带头人参加会议。


1.jpg

▲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_MG_7264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


3.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在听取了应用经济学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介绍后,唐亚阳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从学科专业点的基本情况介绍和大家交流讨论的过程中,能强烈地感受到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大事的劲头,他为大家这种充满斗志、信心满满的精神状态点赞。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应用经济学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他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前瞻性研究,紧跟前沿,认真思考谋划,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制定科学有效的建设方案;二是要树立“建功必定有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自信,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挑大梁、挑重担,努力克服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阻碍;三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马上行动起来,做到既有讨论谋划,又立马行动;四是要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坚持人是第一发展资源的理念,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头雁”带动作用,凝聚学科团队力量,激发学科建设内生动力;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勇于担当,要根据相关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制定具体计划书,确保各项任务布置和推进更加科学精准,同时也要坚持重点突破、突出特色,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和条件,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六是要充分发挥学院的重要作用,学院要充分调动每个人的力量,明确主攻方向,细化阶段性目标,既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路,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变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一步步攻克学科发展建设的短板。


4.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刘友金表示,作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学科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会到一流的学科建设不仅是规划出来的、激励出来的,更是人干出来的,作为学科带头人,一定做好表率,勇担职责,以身作则,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勇向前的动力,不断推进应用经济学学科专业点的发展建设。


_MG_7257_副本.jpg

▲副校长李琳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

李琳表示,学科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不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我们要扛起肩上的这份使命与责任,充分利用好固有优势,加强谋划,细化工作,找准着力点,将其转化并凝聚成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强大发展动力。


会上,商学院院长潘爱民分别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保障、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贡献等维度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进行简要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层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