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周建设教授来校讲学


10月8日下午,由人文学院、教务处承办的“湘江高端学术论坛”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建设教授应邀作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贺泽龙主持,教师和研究生代表200余人与会。


359b517dfd38496089f5121bba790c89.jpg

▲周建设教授来校讲学


9fd6f72321444598b6527580dbf3bcbd.jpg

▲副校长贺泽龙主持讲座


c92e79abd6ec4f0c80e9f01f9bd8e999.jpg

▲周建设以“新文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为题作报告


周建设从智能时代催生新文科、新文科建设的基本要领、新文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实践和大学写作与智能训练课程建设依据四方面内容展开,从世界发展趋势、国家教育战略、智能时代特征等维度阐述了新文科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深刻解读新文科的新特色和新文科建设的目标、方向、途径及抓手,结合大学写作与智能训练的课程建设进行具体阐释,展示了新文科理念下的文科课程建设成果。


贺泽龙指出,周建设教授的报告带来了对新文科建设的全新认识和思考,分享了非常成功的实践案例,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视野开阔、思想前沿,对学校新文科建设极具启发,有很好的指导价值。


新闻链接

周建设,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委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原教学、科研副校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项目首席骨干专家、项目指导专家组组长。荣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奖、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周建设教授为我校中文系校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