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一行来校调研

7月13日下午,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调研组成员、省市陪同人员,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廖湘岳主持。

3fe999dda4fa4b7db94067d288ceffb3.jpg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一行来校调研


3.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代表学校对王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校园环境、发展成果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思政课教师队伍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三支队伍的建设,构建了心理健康呵护机制,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在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和改善软硬件条件,进一步做强做实心理育人品牌,切实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发展。


王钢对我校热情地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从专业化发展、软硬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断增多,学校要继续探索心理健康辅导机制,了解学生具体情况,为学生提供丰富、便捷、高效的心理服务,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2.jpg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讲话


廖湘岳从基本情况、工作特色、育人成效和存在的困难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情况,并希望与会领导专家能为我校“把脉”,指出问题,提出建议。

5.jpg

▲副校长廖湘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就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辅导队伍的配置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1.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王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情况。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