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2021年务虚会顺利召开

7月12日-13日,学校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务虚会。会议围绕学校当前及未来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展开,统一思想、把准脉搏、明确方向,为学校向更高目标进发汇集力量。全体校领导出席,在职老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二级教授,省级以上人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科大主委与会,会议第一阶段由校长朱川曲主持。


▲学校2021年务虚会顺利召开


务虚会既是“务虚”,更是“务实”。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在讲话中,首先指明此次务虚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务虚,明确学校事业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随后,他从锚定战略部署、把握历史方位、明确行动路径,全面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展开具体阐述。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指出,“十四五”时期既是学校爬坡迈槛的攻坚期,也是乘势而上的机遇期,我们必须锚定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工作方针,大力实施“353”战略,努力实现2025年学校整体实力稳居省属高校领先行列、接近国内一流大学水平,2035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两个发展目标,建设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随后,他深入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并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面临新变化,我们决不能妄自菲薄或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是要坚定自信,迎头直追赶超,在思想上来一次大解放,在战略执行上来一次大突破。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唐亚阳号召大家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年接着一年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担当作为、务实作为、科学作为,以实际行动,建设成我们自己最热爱、别人最羡慕的高校,创造出属于科大、属于每位科大人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长朱川曲讲话


朱川曲表示,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重务实、善务虚,“埋头拉车”的同时,要“抬头看路”,脚踏实地的同时,要仰望星空。结合唐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实际工作,他谈三点体会:一是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自身的工作放在大局、全局下来思考和谋划,紧扣战略目标,强化战略思维。二是进一步强化战略定力。要坚定不移大力实施“353”战略,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美好愿景。三是进一步强化战略执行。在推动向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全面转型上,要着力学科交叉融合;在推动向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上,要着力优化学科专业;在推动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上,要着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在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要着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更加聚焦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上,要着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更加聚焦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上,要着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在更加聚焦大学文化建设上,要着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在更加聚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要着力资源优化配置利用;在持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贡献力上,要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在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要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在持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上,要着力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科大。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立足学校建设现状,着眼学校未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先后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发言


▲副校长贺泽龙发言


▲副校长施式亮发言


▲副校长李琳发言


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以《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指明如何以党建促科研促教学促育人,凝聚学校发展的奋进力量;副校长贺泽龙就如何“聚力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 、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从蓝图和现实两个方面谈认识和思路;副校长施式亮就分管的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留学生教育、信息化建设与支撑保障等工作,作工作报告;副校长李琳聚焦学校资产资源作工作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设想与措施。


▲副校长廖湘岳发言


▲副校长王卫军发言


▲副校长赵前程发言


郭.jpg

▲纪委书记郭时印发言


谢.jpg

▲副校长谢慧发言


周智华.jpg

▲党委委员周智华发言


副校长廖湘岳从高质量推进育人工作出发,提出如何提升立德树人成效的思路;副校长王卫军在报告中指出,科研水平决定了学校核心竞争力,我们必须开阔思路,创新引领,开创学科科研工作新局面;副校长赵前程就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营造绿色、文明校园环境作主题报告;纪委书记郭时印聚焦领导干部执行力的提升,指明十个需着力抓好的工作方面;副校长谢慧就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创新谈工作意见;党委委员周智华提出要构建学校大宣传格局,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ef1f7d993f534baf879473dd89e6862a.jpga6300ab5d7ba4f0fa92c9c8fbb9bd83b.jpg

▲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发言


cd8659bbe4e844efa88954e4dab33aa0.jpg449a1c94d3d34120ae6cd64b7537aead.jpg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德刚、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发言


61878c86ee7245e384bc6e05b80a6446.jpg9019b4d512bb41af97a1aa3243a9f632.jpg

▲全国优秀教师吴广平、省杰青代表陈超洋发言


42eec7bf2e484b04a7b23435942f2a2a.jpgad53b50877714d36946429bff93a79d2.jpg

▲管理服务人员代表蒋耀辉、学生代表曾乔星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由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来自教学、科研、管理等不同岗位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经验分享交流。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分享体育学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的有效经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就学院五年来学科专业建设及科研工作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德刚就依法治校以及如何推进学校法治建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想法;全国模范教师钟新谷分享其关于教育教学及课堂教学改革的心得体会;全国优秀教师吴广平就教师的职业特性及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分享交流;省杰青代表陈超洋就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分享自身经验;管理服务人员代表蒋耀辉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细化管理服务工作分享自身体会;学生代表曾乔星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感受到学校的日益变化及对学校发展的新期待进行分享。


_I1A8052.png

▲各代表团围绕会议报告进行研讨


_I1A8054.png

▲各代表团围绕会议报告进行研讨


会议期间,十一个小组开展分组讨论,围绕学校各项工作报告展开交流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