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湖南省演艺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10月20日下午,我校与湖南省演艺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出席,仪式由廖湘岳主持,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俊及相关负责人,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玲玲,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_MG_7444_副本.jpg

▲我校与湖南省演艺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_MG_7463_副本.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讲话


肖凌之高度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对此次校企合作充满期待。他指出,校企双方各有优势,此次强强联手必能成为校企合作的榜样,发挥示范性作用。围绕此次校企合作,肖凌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文明校园创建、专家师资交流、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主动做好结合文章;二是进一步找准合作的发力点,将合作落细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利用好高校科研资源和集团社会资源,在艺术专业人才培养、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创新等方面,主动设置课题,深入开展研究。



_MG_7446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从办学历史、发展规模和科研与艺术成果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详细阐述了学校“353战略和建设“四个科大”的发展蓝图,重点介绍了“海牛号”和留守儿童艺术团。他指出,科大是一所综合性很强的高校,不仅有悠远的历史,还有光明的前景;不仅有出类拔萃的科研实力,也有浓厚的艺术氛围。在新时代背景下,文化艺术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人们的高品质生活和学校的高效治理具有重要作用。他以万步炎在“海牛号”上开办音乐讲座为例,阐释了创新离不开艺术,人才培养也离不开艺术。唐亚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这不仅是学校、集团的合作共赢,更有利于社会文化的发展繁荣,他对于此次合作充满期待,对双方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充满信心。他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建立起高层次的合作共生机制,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社会文化繁荣贡献力量。


_MG_7461_副本.jpg

▲副校长廖湘岳主持仪式


_MG_7460_副本.jpg

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讲话


“我一直对科大有着独特的情怀。”吴友云回忆道。当他看到科大校徽,他就发现校徽的画面与演艺集团以人为本、勇攀高峰的理念不谋而合,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深入了解学校组织开展的“芳菲之歌”“青春之歌”“理想之歌”系列活动后,他认为科大是一所朝气蓬勃、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学。吴友云表示,校企合作对于创新人才的培养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双方的协作可以在推动科技发展的同时,发挥艺术的育人功能。



会上,胡俊、廖湘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会前,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我校办学70周年成果展。


_MG_7468_副本.jpg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