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秦前红来校讲学

10月16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法学评论》主编秦前红教授应邀来我校以“监察法实施条例需要研究的若干问题”为题作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副校长谢慧出席,讲座由谢慧主持全体校纪检监察委员、湖南清廉高校研究中心成员、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加。


“长江学者”秦前红教授来校主讲“监察法实施条例需要研究的若干问题”


秦前红重点阐述了《监察法实施条例》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核心问题


秦前红从我国制定《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必要性出发,重点阐述了《监察法实施条例》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核心问题。同时,秦前红提出了在当前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下,如何更好地阐释和实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问题。


▲副校长谢慧讲话


谢慧总结时指出,秦前红教授不仅在宪法学、党内法规等领域造诣很深,还与科大情谊深厚,对科大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期刊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关心。秦前红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践,给监察法律法规的研究提供了方向,给监察法规的实施提供了指引,给师生学习监察法提供了方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