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彭晓彤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10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彭晓彤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在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的陪同下,彭晓彤一行考察了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随后,交流座谈会在协同创新中心219会议室召开,朱川曲、彭晓彤出席,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相关人员、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_MG_7437_副本.jpg

▲三亚深海所专家考察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_MG_7435_副本.jpg

三亚深海所专家考察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_MG_7441_副本.jpg

三亚深海所专家考察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_MG_7438_副本.jpg

三亚深海所专家考察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_MG_7443_副本.jpg

▲与会人员在实验室合影


▲校长朱川曲讲话


朱川曲代表学校对彭晓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史、校园环境、发展成果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在“海牛”的研发及为我国海底资源探采所作的贡献上,朱川曲指出,今年4月,“海牛Ⅱ号”海底大孔深保压取芯钻机系统,在南海超2000米深水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机钻深纪录;近期,科技部邀请了“海牛Ⅱ号” 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展;今后国际大洋钻探计划中还将用到“海牛Ⅱ号”。未来,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稳步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


▲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彭晓彤讲话


作为我校校友,彭晓彤对学校的发展表示自豪,并高度肯定了“海牛Ⅱ号”在海洋矿产资源开发和智能制造上的突出贡献,他对“海牛Ⅱ号”瞄准马里亚纳海沟充满期待,希望学校能为我国深海资源开发、海洋地质与环境科学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座谈会会议现场


随后,实验室主任万步炎教授介绍了全海深钻机项目规划,王佳亮副教授介绍海底钻机国内外性能对比情况。双方就项目的背景、技术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