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藏历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并对全国人民齐心打赢这场战“疫”充满信心。

 

全国模范教师、桥梁专家钟新谷在阅读回信后深受触动。他表示,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老师和学生们都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他深受启发,将继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并用此次抗“疫”中涌现出来的英勇事迹,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魅力教师、机电工程学院唐皓认为,在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这封回信不仅给予医护人员高度评价,也指引着年轻学子更踏实地学习,服务人民群众,肩负起复兴民族、振兴国家的使命与责任。作为青年教师,他将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并且根据学生特点找准定位,因材施教,对症下药,帮助学生成长,培养优秀的时代青年。

 

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人文学院新闻系教师王超群表示,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一大批新闻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向民众传递了最真实的抗“疫”现场。作为一名新闻学教师,她意识到应当引导学生树立不畏艰难的信念,坚持服务人民的观念,用新闻人的传播视角去讲好中国故事,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记录人间大爱。

 

18级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的陈俭,在疫情期间,虽然没能像一线人员在前方攻坚克难,但是她利用支教社团的资源,组成志愿者团体,开展了针对医护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群体的一对一的支援辅导活动。她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刻关怀和对青年学生时代责任的殷切希望,她表示将会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勇于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就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前行。”18级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徐也潘说道。疫情防控期间,她关注着海内外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报道,看着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她表示将以此为榜样砥砺奋斗,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在未来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世界更多地展现我国的优秀作品。

 

仁心仁术造福于民,在此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19级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金奥成在网络上看见了许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他为全国各族中华儿女携手同行的画面所感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他深刻理解了当代青年必将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主流力量,并表示将会珍惜大好时光,认真刻苦学习,不断增强个人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为基层群众造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