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唐亚阳参加2023年中国科协院士专家湖南行暨国情考察湘潭站活动

5月22日至23日,2023年中国科协院士专家湖南行暨国情考察湘潭站活动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省内外多个领域的20多位院士专家来潭考察、调研,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问诊,助推湘潭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王华明、单忠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倪晋仁、顾宁等专家围绕产学研合作、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医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表示将为湘潭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代表驻潭高校参加座谈,并和与会院士专家进行了交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湘潭市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


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亚阳代表驻潭高校向各位院士专家、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长期以来,各位院士、专家胸怀报国为民初心、勇担民族复兴使命,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扎根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带领团队攻克一个个“卡脖子”难关,突破一项项关键核心技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2_副本.jpg

▲优秀青年教师合影


学校遴选出6名青年教师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架起院士、专家与学校的“连心桥”,得到了院士、专家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据了解,院士专家湖南行暨国情考察活动于2023年5月19—25日举行,由中国科协主办,湖南省委人才办、湖南省科协、长沙市委市政府、衡阳市委市政府、湘潭市委市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承办。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