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教育厅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专家组来校调研

5月30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专家组组长、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在立德楼301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周智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刘友金主持。


IMG_024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唐亚阳表示,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基础,高水平的本科教育是高质量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提条件。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建设任务,积极落实“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项回归基本内容,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进程。


IMG_0281xiugai_副本.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1124”总体战略安排积极开展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成立了未来技术学院、前沿交叉学科学院等。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大力开展艺术教育,建设了黎锦辉音乐厅、齐白石艺术馆等艺术教育场馆。他强调,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三好两堂”为目标,积极建设良好的校园环境,给学生提供一个学好、教好、吃好、课堂、食堂皆强的大学校园。


IMG_0397_副本.jpg

▲周智华作专题汇报


周智华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建设情况,从本科教育工作支持保障情况、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深化教学改革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作专题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IMG_0314_副本.jpg

▲姜志胜讲话


姜志胜肯定了我校本科教育的工作成果,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内容及要求。他表示,专家组将通过师生座谈、查看资料、现场听课、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深入调研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主要成绩、特色与亮点,听取师生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IMG_0356_副本.jpg

▲学习万步炎先进事迹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央视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万步炎先进事迹。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