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奔跑的青春!外国语学院开展“师生有约”入学教育活动

9月18日上午,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青春的跃动、青春的活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外国语学院于第一田径场开展以“奋斗有我,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师生有约”活动,以第一次早操、师生共进第一餐的形式开启了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副校长李琳出席现场,党办校办主任尹风雨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外国语学院书记周启强以及所有研究生导师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鹏主持。


图片17_副本.jpg

▲副校长李琳致辞

图片16_副本.jpg

▲胡鹏主持


李琳迎新辞,她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认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她带领新生探讨两个问题: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和价值是什么?成为科大人的你如何努力和行动?首先她指出,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和价值不仅仅是把研究生阶段学习当成就业缓冲和进阶工具,而是应该具有更高的格局、更好的视野、更美的情怀和更强的担当。她叮嘱道:“从现在开始,要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努力方向,追寻价值。”其次,李琳结合学校建设的策略与办学方针解读“科大人”的努力方向与行动指南,她强调,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长,有着一批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仁爱之心的老师与优秀学子,在如此学术氛围中,新生们应在未来思考并解决:如何努力?如何行动?如何不辜负青春?最后,李琳针对这两个问题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新生潜心治学,勇于创新;二是希望新生立德修身,志存高远;三是希望新生心有暖阳,快乐生活。


图片18_副本_副本.jpg

▲开学第一跑

图片19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全体人员合影


7点,全体研究生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着白色文化衫、黑色裤子整装待发。在饱含激情的音乐声中,开学的第一次早操开始了!旭日初升,他们踏着音乐的节拍,以统一的步调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围绕着田径场奔跑。新生们用饱满的热情、矫健的身姿、强健的体魄展望崭新的校园生活,老师们殷殷期盼的目光追随着青春盎然的奔跑身姿。晨跑后,全体人员于田径场合影留恋。


图片20_副本.jpg

▲开学第一餐


随后,师生移至八珍楼一楼,共进开学第一餐。在轻松愉快的用餐氛围里,教师关心学生的入校体验,并给予学业上的指导与帮助,生生间互相交流,共话学习生活规划。


22级学科英语周汝佳感想颇丰,在她看来,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她对于未来的学习计划有了新的感悟和思路。汝佳说道:“我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我能以今天朝气蓬勃的面貌踏上自己的新征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