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14件入围,其中珍藏作品9件、收藏作品41件!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展览复评举行

9月18日上午,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作品(中国画、版画)复评会在第二体育馆召开。357件作品参加复评,选出119件中国画作品、79件版画作品以及16件国外作品,其中珍藏作品9件、收藏作品41件。


复评会由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徐勇民,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张谷旻,广州美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黄启明,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张广慧,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全国青联委员刘佳,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孔国桥担任评审专家。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马志军,湘潭大学出版社社长申永丰出席,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会。


郭相杉4(大场景).jpg

▲美术作品展览复评现场


作品评选预备会中,廖湘岳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家介绍了前几届艺术节的举办情况以及本届艺术节的筹备工作。他表示,艺术节为全国青年艺术学子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为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作出了科大贡献。今年,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艺术节以‘天赋·匠心’为主题,收到了海内外各高校的1036件原创作品。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实现了重大突破,参与高校数量过百、参与作品数量过千。


郭相杉5(颁发聘书).jpg

▲廖湘岳为与会各位专家颁发证书


 

会上,廖湘岳为与会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马志军介绍了评审流程。与会专家一致决定推举尚辉为评委会主任。尚辉表示,齐白石在中国美术史上既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人物,也是一座难以企及的高峰。本次评选应该关注中国画本身语言的传承与创新和版画语言的创新性,以及现当代生活的艺术表达。他强调,在评选作品时,应根据绘画种类不同有所倾向,优先在艺术语言水平的基础上考虑主流文化创作等作品,同时要注重大学生本身的创作性以及对生活的表现手法。尚辉还寄语参赛学子:“希望同学们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更多展示创作的人文情怀。”

 

ffe4a4c73272447cb71a2b6be0d74429.png

▲现场合影留念


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齐白石艺术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校团委书记马缤辉表示,复评会结束后,组委会将启动画册编辑出版、美术作品展览、高峰论坛讲座等相关工作,迎接11月第四届齐白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到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