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斩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一、二等奖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KingCola-ICG团队”成员学生刘文康、何宇轩所率领的两支队伍,在王晓亮教授指导下,经历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初赛评审、分赛区决赛评比、全国总决赛测试、全国总决赛评比,最终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零突破。


图片1_副本.png

▲总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629所高水平大学的1417支队伍、7081位参赛学生和1500余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经过东北分赛区、华北分赛区、西北分赛区、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华东分赛区的分赛区初赛和分赛区决赛,遴选出 163支队伍代表各自的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近4个月的激烈评审,共评出全国一等奖62个,一等奖获奖率仅为0.88%;全国二等奖52个,二等奖获奖率仅为0.74%;全国三等奖49个,三等奖获奖率仅为0.69%;共评出所有决赛奖项163个,决赛一、二、三等奖全国总获奖率仅为2.31%。


图片2_副本.png

▲比赛过程中


我校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将创新与实践融入专业培养过程,KingCola-ICG学生团队成立于2017年,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系主任王晓亮负责组建。团队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和物联网竞赛等计算机类专业赛事中共斩获国家级奖励40余项,省级奖励70余项。此次竞赛成绩不仅刷新了团队成立以来的竞赛记录,也是我校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致力于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安谋科技、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乐鑫信息科技、霍尼韦尔、CSA联盟、TI等竞赛金牌合作伙伴鼎力支持。本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同时也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