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带队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8月3日,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带队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岗位、关键部门、重要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805165633.jpg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带队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督查组先后到北门、国际教育学院、校医院、学生食堂、学生宿舍门岗及学校其他侧入口小门等地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逐一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郭时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查漏补缺,明确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北门及各门岗,督查组详细查看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入校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风险研判和防范,针对薄弱环节加强管理,一是要加强管控,做到准确识别各类入校人员;二是要增强力量,充实值班人员;三是要督促检查,保卫处对各门岗值守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认真查堵漏洞。


在校医院,督查组详细了解发热病人、健康码异常人员的防控措施及流程,查看了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要求校医院充分发挥专业队伍作用,做好防疫管理,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把关好每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在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督查组认真查看了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要充分体现学校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学生,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的教育提示。一是要告知学生自查健康码,做到黄码、红码主动报告,且不能进入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公共场所;二是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三是排队买饭、就餐等要保持安全距离;四是离校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一直以来,校纪委始终坚持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来势凶猛,防控责任重大的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斗争,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强调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严格做好校园门岗值守、校园进出人员管控、重点人员筛查、必要疫情防控物质储备、隔离场所准备和管理、应急预案制定、突发事件处置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坚决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动防控重心下沉,以必胜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跟进问责,严肃查处,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党员干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工作要求,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最坚强的纪律保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