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从湖湘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5月11日下午,第十期青马讲坛第六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第一讲之“从湖湘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于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开讲。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担任主讲人,校团委书记马缤辉、校团委副书记鲁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学生干部代表到场聆听。


郑俊玲4.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郑俊玲2.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唐亚阳指出,党史学习是一件大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是其意义所在;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为其实践要求。他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党史学习的六个“学习教育重点”与九个“精辟论述”作进一步阐释。


为什么说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唐亚阳分别从发出“建党先声”、成为“建军摇篮”、开创“建政先河”三个方面进行解答。“红色基因是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赓续于血脉、蕴藏于心灵、作用于精神,不仅深藏着我们事业取得成功的精神密码,更蓄积着推进事业向前发展的深层动力。”他感慨道。


郑俊玲3.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湖湘红色基因的精神具体指什么?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通过分享一个个朴实动人的红色故事,唐亚阳从六个方面解答:一是弘扬矢志不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弘扬爱国为民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弘扬勇于斗争精神,扛稳责任担当;四是弘扬敢为人先精神,奋发开拓进取;五是弘扬不怕牺牲精神,强化无私奉献;六是弘扬实事求是精神,秉持求真务实。他还对红色故事带给蕴含的精神力量进行了总结,“从湖湘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就是要全面发掘湖湘红色文化资源,解码、激活湖湘红色基因,以红色基因滋养心灵、汲取力量,全面担当传承、保护和发扬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唐亚阳同时寄语大家:应牢记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将来走向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20级人文学院历史专业的刘湘在讲坛结束后深受触动,她表示,这次学习,让她对党史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在被先辈们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的同时,青年一代应勤奋学习,培养技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