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5月7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以及优秀学生代表与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湖南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齐琳6.jpg

▲校长朱川曲作主题讲话


“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主题讲话中,朱川曲对我校青年学生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洗礼、鼓舞斗志;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在传承浩气长存的五四精神中砥砺品格、凝聚力量;三是坚持实学实干,在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进程中青春奋进、凯歌而行。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科大青年,要站在我校改革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学习校史校情、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练就过硬本领,以争创一流的勇气站立时代潮头,以青春梦激昂中国梦,把青春力量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齐琳3.jpg

▲副校长廖湘岳宣读2020-2021年度五四评优表彰文件


廖湘岳宣读2020-2021年度五四评优表彰文件。他号召全校广大团员、团干部、团组织以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推进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大会颁发了“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分会”、“五四青年奖章”、“五四青年标兵”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奖项,共计表彰先进基层团组织186项、优秀个人4072项。


▲获奖单位代表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作代表发言。她从“加强领导与协作,推进队伍建设” “加强宣传与引导,突出价值引领” “优化载体与形式,突出第二课堂”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团学工作情况。“五四青年标兵”获奖学生代表张永祥分享了他在五四精神的影响下,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与大家共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振兴中华的时代接力棒已交付在我们手中。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吾辈青年,志高路远。我们应该明确青春使命,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张永祥坚定道。


湖南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级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的王秭旋参会后感触颇深,她感叹道:“科大有很多像张永祥学长一样优秀的前辈,他们参与各类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并取得众多奖项,羡慕他们的同时我也想向他们学习,成就自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