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育人见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为深化校医合作,推进心理育人,5月8日上午,我校和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合作的心理育人见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学校立德楼1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黄学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和各学院心理专干参会,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罗登辉主持。


沈念念10.jpg

▲活动现场


廖湘岳表示,感谢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一直以来对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提供的帮助。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心理育人”见习基地的建立,并以此作为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并对我校参加首批赴医院见习代表提出了遵守规章制度、学好专业知识、注重劳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四点要求,以便于达到为学生及时提供有效的心理帮助这一根本目标。希望所有辅导员都能积极主动参与见习,让这样的专业技能学习成为常态发展下去。


黄学杰表示,学校与医院校医联动模式合作成效突出,建成了科学有效的转介诊疗机制,现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心理育人见习基地,医院大力支持,将提供最好的条件和指导,一定尽自己所能把心理育人见习基地办好,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保障。黄学杰与学工处处长尹风雨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随后廖湘岳为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育人见习基地授牌。


梁书境7.jpg

廖湘岳为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育人见习基地授牌


梁书境9.jpg

廖湘岳与见习教师参观了医院咨询室、接待室以及治疗室


随后,参会全体人员前往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挂牌,我校相关领导与见习教师参观了医院咨询室、接待室以及治疗室,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根据湖南省教育厅今年2月印发的《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精神:高校应在2022年前与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建立转介“绿色通道”。我校和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在2017年已签订了“心呵护”校医联动工作协议,为我校学生开通就医的绿色通道,并定期邀请专家到校坐诊,走在了全省校医合作的前列。本次“心理育人”见习基地的建立为我校辅导员提升心理育人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校选派出15个学院的心理专干和2名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共17名老师分为三批赴医院为期一周学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