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唱响芳菲之歌,勇逐青春之梦——第二十七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举行

5月9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七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于学校俱乐部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活动现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近1400名学生共同聆听10位优秀女生的奋斗经历和学习经验。


▲第二十七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举行


杨敏佳 (3).jpg

▲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对获得优异成绩的10位优秀女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芳菲之歌”优秀女生们脚踏实地,积极上进,在自己学习进步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为科大乃至社会塑造了当代女大学生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阳光形象。唐亚阳强调,如今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奋斗精神,增强奋斗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学们,虽然今日的你们只是台下的观众,但如果能够从优秀女生身上汲取榜样力量,那么明日,你也将成为台上那颗耀眼的新星!”唐亚阳对在座的同学们说道。


QQ图片20210510210926.jp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值此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这样一场特别的活动,一定会产生非凡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顾“芳菲之歌”典型示范教育活动度过的27个春秋,获得“芳菲之歌”称号的优秀女生们,她们认真钻研学业,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热衷公益活动,成为了各自领域的杰出者。他希望全体学生向她们学习,勤奋踏实,追求卓越,砥砺品格,做新时代主动担当的奋斗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刘建敏大学四年中遨游书海,踏着知识铺成的阳光大道,或远或近、或深或浅地坚定前行,荣获十余项荣誉称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面对思政课实际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刘建敏毫不气馁,反复寻找练习授课过程中的失误点,最终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步履不停,信念如磐。”18级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丁颂滔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在她填报志愿时,她的爸爸曾担忧地说:“孩子,这可是男孩子干的活。”但她坚定地说;“我可以!”她在一个尽是理工男的世界,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凭借着对专业的热爱,在科技的世界里一路前行。


▲第二十七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举行


寒风凛冽,她在图书馆门口背着单词等着开门;深夜沉沉,她在宿舍点灯自习。17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黄港用尽全力地奔走在自己的热爱中。“我们不能因为埋怨生活的苦涩,而放弃品尝奋斗的甘甜。”黄港对数学纯粹的热爱支撑着她走过那段看似枯燥的生活,同时也为她点亮了前行的灯。


“以芳菲之心,报三春之晖。” 跳舞、竞赛、奖学金,18级潇湘学院教育英语专业的唐淽君突破积雪不给人生设限,打磨宝剑摘取硕果。在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中,唐淽君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传播爱心,散发幽香。在人生的成绩单上,她舞动芳华、追求专业的实力;在青春的天空下,她无畏风雨,仍保持对志愿的热忱。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18级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的谌慧玲从刚进入大学时的迷茫无措,到如今的宿舍图书馆教室三点一线,支撑谌慧玲的一直是她心灵深处对音乐的热爱。作为艺术生,练琴练到手指僵硬、唱歌唱到扁桃体发炎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她说:“对音乐的热枕,让我愿拼尽全力,不畏世难。”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我要做行动者!”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形成及控制专业的伏明珠坚定地说道。没有团队,她就组建团队;没有经验,她就努力熟悉比赛规则,她和她的团队不断参加各项训练计划项目,于实战中快速成长。“心中需怀着梦想,双手则要抓住机遇;实干笃定前行,行动成就未来。总有一天,梦想的航船终将抵达胜利的彼岸!”伏明珠说道。


杨敏佳 (5).jpg

▲第二十七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举行


“我愿意做叶的事业,因为叶总是谦逊地低垂着它的绿荫。”18级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吴晨明冲破家庭贫困、性格内向、水土不服以及性格内向等多重因素,加入了“教育改变晋江”团队,来到农村小学支教,为大山的孩子捐书,与问题少年谈心……她说:“我所做的事情,谈不上轰轰烈烈,只是在日常点滴中寻找生命的意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要过多关注自己所付出的这一切是否值得,我们所要做的是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剩下的交给时间,它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梦想的实现还需搭建一座行动之桥。”18级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朱倩倩无论是在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中,还是在通过支教传播汉语事业上,都不忘初心,带着梦想不断前行。为了在梦想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朱倩倩注重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主持科研项目,参加湖南省跨文化交际大赛,英语演讲比赛,主持上千人的晚会,自学法语,考取中国舞证书……她相信厚积才能薄发,奋斗定能不负韶华。


18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邓佳瑾以沉着冷静地思维和脚踏实地的态度追逐梦想。“这是我在科大的第7个年头,科大见证了我梦想种子成长的全过程,是科大教会了我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邓佳瑾说道。生活中她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在调研中调整思路,在实践中学习经验。邓佳瑾带领整个团队逐步熟悉实地现状,不断修改方案,她们经历过深刻思考、有过激烈的讨论、无数次观点的碰撞造就了现在的默契团队,她们齐心协力向同一方向不断迈进,成为彼此青春里的宝贵财富。


“人生从来没有终点。”18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吴磊磊带着体育人的自信与倔强在青春的道路上一步步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书写着属于她的荣誉篇章。出身贫苦家庭的吴磊磊始终没有忘记曾有无数温暖的人给予过她的帮助,她怀着感恩的心,携手几位大学生,共同创建了公益组织——星火学生联合会,用自己的微薄力量推动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为了我们摆脱贫困的家乡。”吴磊磊的真诚的说道。


听完优秀女生的发言,20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的于婉欣深受触动,“学姐们通过在大学期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傲人的成就。她们不仅是全校师生的骄傲,更是我们追逐的目标。在接下来的三年学习生活中,我将追赶学姐们的步伐,努力成为和学姐们一样优秀的‘芳菲女生’。”于婉欣说道。


据悉,当天下午、晚上各举行了一场报告会,每场近1400人参加。晚场进行了线上直播,共计有2.53万人在线观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