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十四五”开局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十四五”开局项目等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校长朱川曲主持。各党政机关、直属机构、教学院、独立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会。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十四五”开局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指出,此次大会是学校对当前和今后几项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的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他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班子成员,通过近期与师生员工接触,开展工作的体会,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推进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大意义,是一个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规划;是一个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关键时期的规划;是一个在全省上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首战之年的规划;是一个在学校经过70年的发展,学校呈现“人心齐、风气正、势头旺”的良好态势下,实现全面转型机遇期的规划。学校规划的任务重,有1个学校总体发展规划、13个专项规划和各教学科研单位规划,涉及面广,程序多、要求高,要根据工作安排,倒排时间节点,把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进一步明确“十四五”规划战略定位。“十四五”规划既是一个2021-2025的5年规划,更是一个着眼于2035年的远景规划,既是学校的小规划,更是要融入到中央提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规划”,所以我们要有战略思维、要有战略高度。三是进一步明确“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原则。要坚持处理好远和近、量和质、内和外、总和分“四大关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坚持承接性与发展性的统一,以更好的发展来实现更高层次的传承;要坚持开门搞规划,充分发挥人才、智库、师生的创造性,多途径倾听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要坚持差异化发展,不走跟跑之路,要另辟蹊径,实现弯道超车。四是进一步抓住关键问题。要着力思考和论证学校目标定位、工作方针、发展战略等问题,思考“十四五”规划要构建的体系机制问题,要抓住提升学校发展实力的关键性突破性指标。五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学校领导要以上率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六是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工作。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代会、教代会,开局项目,博士点申报工作,教学礼拜周和其他日常工作。七是进一步突破观念性问题。要正视并科学分析学校发展过程中以及我们自身成长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要认识到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创新改革,要打破常规思维方式,敢于自我革命,要向改革要效益,向治理要效能。唐亚阳最后强调,科大和科大人的未来和幸福,唯有靠大家不懈努力奋斗,靠星星点点,才能汇成强大光亮。


image.png

▲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


朱川曲指出,唐书记在讲话中就学校未来的发展战略、工作方针、目标愿景等作了阐述和解读,为我们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落实好“十四五”开局项目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状态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十四五”开局项目推进会三个阶段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部署后阶段工作;副校长王卫军介绍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关编制情况;副校长谢慧通报“校领导十四五开局项目——开源节流”有关情况;教务处处长周智华介绍本科教学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介绍教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介绍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