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市大学生预征兵启动仪式及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调研座谈会召开

大学骄子,立志尚武,乃民族之光;青年才俊,携笔从戎,是时代召唤。5月7日,湘潭市大学生预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俱乐部召开,湘潭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新文,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活动,市征兵办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龚政军,雨湖区人武部部长曾力真,市军分区动员处参谋彭兆雄,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会,启动仪式结束后,于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了湘潭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调研座谈会。


毛培歆4.jpg

▲湘潭市大学生预征兵启动仪式


李子晗5.jpg

湘潭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新文讲话


2021年征兵工作开始,骄阳初升,参军正当时。刘新文结合时事,号召学生代表们,将青春投入军旅,把祖国富强责任扛在肩上。“强国必强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一流人才,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他表示,青年学生一定要挺立时代潮头,将自身命运与国家荣辱联系在一起。


abb387e9a6fe4a45aadc615e5eca6c95.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毛培歆6.jpg

▲湘潭市大学生预征兵启动仪式


 

“国无防不立,人无军不安,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唐亚阳寄语学生们三句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表示,当代国防安全建设已超越传统国防安全领域,更需要有知识、有眼界的大学生担负使命。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贡献力量。湖南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湘潭是一座光荣的城市,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他希望同学们能参军报国,延续红色热血。三是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梓硕3.jpg

▲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调研座谈会


在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调研座谈会上,刘新文、龚政军、曾力真等讲解了开展征兵工作的相关事项。校武装部部长朱理哲汇报了我校征兵工作情况。


唐亚阳指出,我校对征兵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就“从基础教育抓起”“提高军事理论课质量”“重视校军事协会作用”“运用现身说法”“带领学生到军队中体验”等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方法。


退伍大学生代表刘靖表示,他从小就有一种“没有当兵的青春就不叫青春”的信念,在大一那年便毅然决定参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了军营。回忆起 “新兵连”那段日子,他感叹,虽然很苦但却值得用一生去铭记。“我的青春给了部队,衣服给了迷彩,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与边关。”刘靖号召,在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祖国前进的脚步正铿锵作响时,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眼观风云,胸怀大志,让自己的闪亮青春在火热的军营中放射光芒!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