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赴洞口县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再踏征程。5月6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我校驻村工作队廖巍、何佳振、周狮强等三名队员送至洞口县黄桥镇永发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工作队出发前,校长朱川曲在立德楼前为三位队员送行。


fc6b6fa6b3b648f88eab1653f45c51db.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我校驻村工作队合影


image.png

校长朱川曲我校驻村工作队合影


上午,唐亚阳一行一到永发村村部,就与洞口县相关部门、黄桥镇党委、永发村委干部一起进行了座谈。黄桥镇党委书记许朝晖介绍了黄桥镇有关情况,永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智勇介绍了永发村基本情况。


a010570577a644ccaec3a22498bf38c6.png

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


在了解了永发村相关情况后,唐亚阳就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高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建设新农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背景上来思考,来认识这份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深刻理解工作责任重大。二是要详规划。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蓝图,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起好示范、引领作用。工作队要从现在开始,要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了解村民最关心、最想解决的问题。三是要好机制。要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工作队要把握好与村支两委、当地各级政府和学校的关系,齐心协力,既要有分工,更要相互配合,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四要实作风。成就是干出来的,辉煌是奋斗出来的,要以干部的好作风影响形成好的村风,要以党的好作风引领好村风。五是要显成效。要形成良好的乡村文化,要让老百姓有干劲,形成干事创业的力量,不但要解决村里的具体困难,更要立足于转变村民思想观念,提升村民文化知识和技能。六是要强组织。坚强的组织是老百姓的依靠,有了坚强的组织,老百姓任何困难都不怕。唐亚阳强调,学校党委全力支持工作队,上半年将专题研究驻村工作队工作计划和有关事项。


廖巍代表驻村工作队表态,将加强乡村振兴知识政策学习,加强三农知识学习,学习好风气,用好农村政策,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将扎根乡村,认真履行职责;将努力工作,坚持调研,带着问题去调研,多看多听认真思考,争取各级部门支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带领村民积极发展,探索乡村振兴的新途径。


282d74eeaf4e4cd4841578923b92d61b.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与当地村民交谈


座谈会上,洞口县相关职能部门对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还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唐亚阳一行查看了工作队工作生活场所,还在永发村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村民交谈,了解村里的发展情况。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一行与县领导进行工作交流


下午,唐亚阳一行在洞口县与县委书记吴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杰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印强,进行了工作交流,并拜访了邵阳市相关领导和部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