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入选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实践基地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关于公布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培养对象及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青年骨干教师校长实践基地”,衡阳师范学院、湘南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师范学院等4所省属高校同批入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4所驻京高校入选“名校长培养基地”。


图片1_副本.png

▲入选名单


实施《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加大我省基础教育领军人才自主培养力度。我校获批“青年骨干教师校长实践基地”可进一步发挥综合性大学在教师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凸显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育服务区域基础教育的支撑、引领能力,努力打造综合性大学的教师教育品牌。


我校拥有悠久的教师教育历史传统,具有深厚的教师教育底蕴,是中小学教师培养培训的重镇,为湖南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师资,为基础教育培养了一批领军人才。近年来,学校坚持面向基础教育,构建了湖南省首个“教师专业发展联盟学校”,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基地依托单位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积极实施“中小学+”行动,围绕中小学教学诊断、中小学教材治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智慧教育等开展系列研究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基地负责人李炳煌教授长期从事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在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上具有丰富的经验。


据悉,基地将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按照《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要求,强化过程管理,保证培养质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