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报!夏昭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 “最美五老”荣誉称号

近期,中国关工委在北京召开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先进事迹发布会对73名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予以通报表彰,我校退休教授夏昭炎(湖南2人)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荣誉称号。


图片1_副本.png

▲荣誉证书

ACC18E1F-792C-4058-BD09-5767BC335954.jpeg

▲官网报道


夏昭炎,男,1935年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退休教授。十五年前,年近七旬的他带着四分之一胃回到家乡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不顾身患癌症、年事已高,和老伴杨莲金一起拿出自己的积蓄,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带领乡亲们建起了谭家垅村高桥文化活动中心,开办老年学校和少儿假期学校免费授课,并为寒门学子设立了高桥奖学基金,使家乡的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心人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被誉为新乡贤的“代言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夏昭炎先后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十大读书人物”“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

  

夏昭炎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奉献乡里,在他的影响下,谭家垅村如今形成了热衷读书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崭新气象。从大学校园到家乡农村,从带薪工作到志愿服务,从教授大学生到教授村民和孩子,夏昭炎完成了退休之后人生的“三个转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博大情怀,塑造了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链接:https://www.zgggw.gov.cn/zt/wulao/d2/zm/2022-11-17/16382.html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