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12月12—13日,由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娴熟的辩护技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角逐,荣获言词辩论竞赛一等奖,捧得亚军奖杯,并获得法律意见书竞赛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是13家参赛单位获奖类别最多的参赛代表队之一,夏强同学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辩手”称号。


image.png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image.png

▲初赛现场


image.png

▲决赛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法律案例大赛,研究生院积极支持,及时下拨经费,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认真组织选拔培训工作,副院长胡正昌教授任领队,喻军教授、罗珊博士任指导老师,从报名的30余名学生中遴选夏强、陈晨曦、钟佳宇、朱宝桦等4名研究生代表我校参加竞赛。经过1个月10余场的模拟演练,校内指导老师和多名湘潭市法律实务界专家对言辞辩论竞赛环节和法律意见书竞赛环节精心点评指导,全体参赛队员全身心投入训练,为竞赛取得佳绩作了充分准备。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近3届参赛均取得不俗战绩,获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


image.png

▲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合影


据悉,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旨在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需求,深入推进法学专业研究生教学改革,切实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法学专业研究生运用法律思维和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本届大赛由法律意见书竞赛和言辞辩论竞赛两个部分组成,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省内13所高校的17支代表队参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