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一等奖

近日,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童江宁、龙潇在社会组笔译比赛中表现出色,童江宁获得日译汉一等奖和汉译日二等奖,龙潇获得汉译日二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童江宁老师获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日译汉一等奖


由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人民中国》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是我国影响力最大、份量最重的日语翻译类竞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50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近4000名选手参加,参赛规模和人数均创造了历史之最。我校教师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我校小语种专业师资的扎实专业功底和良好专业素养。


image.png

童江宁老师获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汉译日二等奖


image.png

▲龙潇老师获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汉译日二等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