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和培养质量提升” 专题集中学习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认真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


图片.png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和培养质量提升” 专题集中学习


刘德顺指出,2020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为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标定了时代方位,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德顺强调,研究生教育是造就未来高层次人才的最高国民教育形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和发展,培养造就更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刘德顺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我们的政治站位和眼界视野。二是改革创新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要坚定不移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引领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三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十四五”期间,关键是要抓好学校基层的治理和创新。


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华在会上作中心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就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和培养质量提升谈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要重点从研究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三个方面来抓好创新人才培养。二是要从严格规范质量管理、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和系统规划专业学位发展等方面来抓好培养质量。三是要瞄准国家关键领域和新的学科门类抓好学科专业调整与优化。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发言交流材料等,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