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表彰大会举行

9月22日下午,雄壮的国歌声在俱乐部响起,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表彰大会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教职工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大会,校长朱川曲讲话,副校长胡石其作教学工作报告。


图片.png

▲ 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表彰大会举行


图片.png

▲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会议

          
       
 
 

刘德顺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各学院、各位老师多向身边典型和优秀榜样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到湖南考察,对湖南的科技创新和教育工作提出了殷殷嘱托和新的期冀,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奋力前行,谱写学校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png

校长朱川曲讲话


如何深化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校长朱川曲以“聚焦三大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推行学分制改革。推行学分制改革重点把握“教师好好教”“学生好好学”“学校好好管”三个关键点,在优化课程体系、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和优化管理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二是全面掀起课堂革命。在线教学是一场长期的教学革命,既要充分认识在线教学在提升教学质量、改变师生关系和颠覆学习过程等方面的新优势;又要主动迎接在线教学新挑战,转变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素养,优化教学技术环境。三是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改革。不断强化育人意识,建立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的育人理念;找准育人角度,切实把教育教学作为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与育人结合点;不断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图片.png

▲副校长胡石其作教学工作报告


胡石其在教学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挑战及不足,并提出学校下阶段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提升办学水平;全面推进学分制改革,不断提高育人质量;着力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增强教学竞争力;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优化教师育人环境。


图片.png

▲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表彰会议现场


图片.png

▲获奖单位及个人上台领奖


副校长陈安华宣读入选国家、省部级人才项目教师名单,副校长刘友金宣读上级部门教学工作表彰决定,副校长施式亮宣读学校教学工作表彰决定。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大会对2019年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2017-2019年度教学名师,2018-2019年度优秀教务工作者,2017-2019年度十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等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进行现场表彰。


图片.png

▲2019年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


图片.png

2019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获奖单位
 

图片.png

2017-2019年度“教学名师”获奖人员


图片.png

2018-2019年度“优秀教务工作者”获奖人员


图片.png

2017-2019年度“十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获奖人员


图片.png

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人员

 

图片.png

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图片.png

▲获奖单位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发言


获奖单位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教授分享交流了化学化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图片.png

教师代表、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发言


教师代表、第十二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湖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获得者、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军教授以“产教深度融合,多维协同育人”为题,介绍了学院通过产教融合、创新教学内容,多维协同、创新教学模式,拓展资源、创建开放式育人平台的多维协同育人工作经验。


根据大会安排,各单位将于9月25日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与讨论会议精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