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利部专家来校考察

近日,国家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处长任志远一行,在省、市水利部门有关同志陪同下,来校开展用水定额监督检查,指导计划用水及节约用水工作。校长朱川曲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齐琳1.jpg

▲水利部专家指导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


▲水利部专家指导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


校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作取水用水节水工作汇报。节约用水是学校两型校园建设的核心内容,学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节水效率;加大科研投入、完善长效机制;加大技术创新,拓展节水渠道”等用水节水措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水利部专家介绍了节约型高校建设方针,肯定了我校节水工作的开展,并对之后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任志远指出,高校节水经验积累后可推向全国,要求每一个环节都要具体。在做好基础节水时,要发挥高校的研究能力,创新节水方式,同时加强宣传,培养学生的节水意识,让节水工作更上一层楼。


近年来,我校在节水减排方面积极探索,采用变量变压二次供水控制系统精准控制出进水,减少浪费;充分利用多湖优势收集校园雨水回收,在教学核心区形成一套全面高效的水资源综合利用示范系统,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