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课程思政示范课第二十九讲: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刘丽娟博士主讲“导数的概念”

5月30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刘丽娟博士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导数的概念”在立志楼B5-2开讲。此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承办。


▲刘丽娟博士授课


图片12_副本.png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冬梅教授主持


刘丽娟博士用家喻户晓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时刻变化的速度引入“导数”的概念。通过视频讲述中国高铁辉煌成就,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探索精神,同时提出微分学的两个基本问题。其间,通过启发引导让学生感受求曲线的切线这样的几何问题对于科学应用的重大意义。在讲授中,她注重展现辩证法在数学中的应用。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师生认真聆听


与此同时,她引导学生用发展、变化的观点看问题,由定义引入到概念推导,再到知识点的运用,思路清晰,环环相扣。


图片11_副本.png

▲互动交流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