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5月28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于天津财经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本科生组参赛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其中,来自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统计专业的祝紫玥、骆桑芷、黄奕、朱雅婕、卢海妮,其作品《广引启知匣万象 探得妙意欲深行——关于“引知”盲盒的市场前景分析及产品提升》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国家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图片16_副本.png

▲学生比赛答辩现场


e3681ed919484e31885dd1f6b0a89320.png

▲赛前老师与学生认真准备


“成果的背后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与鼓励,给予了我们勇气与信心。”参赛队员骆桑芷感慨道,团队从去年6月开始准备,从确定选题到问卷设计与统计分析模型建立,在指导老师们的严格要求与精心指导下,队友们每三天一次的例行讨论,不断推翻重塑的上百个思维导图,这些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4_副本.png

▲闭幕式合影留念

971feb811683428990aebe14deef3ef0.png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国赛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尹湘锋副教授表示,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大赛吸引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851所学校、21.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本科组,仅有277支团队、1328名学生成功入围本科组全国总决赛,占报名参赛人数的0.62%。湖南省共有20余所本科院校参赛,10支团队入围国赛,我校和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各有团队获国家一等奖。


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连续四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2023年排名第23位),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竞赛项目。该赛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重要赛事同为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我校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的统计类相关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