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全员轮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项目开班

9月23日上午,我校承办的2022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全员轮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琳出席典礼,校教学评建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欣、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宏佳及项目相关负责人、49位培训学员与会。


李琳发言.JPG

▲李琳讲话


会场.JPG

▲培训现场


李琳代表学校欢迎远道而来的教师同仁。她通过本校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介绍,指出我校是湖南省“国培”基地,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牵头的教学团队,且多次被评为湖南省“国培”实施先进单位。在李琳看来,广州项目的实施,增进了大学与中小学的互动,为区域基础教育提供了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平台。她向培训学员介绍课程学习与活动的基本安排,并衷心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学习管理制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广东省的基础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宏佳发言.JPG

▲胡宏佳讲话


胡宏佳指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是广东省幼儿园、中小学师资培养的摇篮,与湖南科技大学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为完成本次研修的目标,他向学员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遵守培训纪律;二是要遵守防疫纪律,确保防疫安全;三是要集中精力,深入学习;四是要充分利用本次机会,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甘婷发言.JPG

▲甘婷发言


来自广东省信宜市水口镇第一中心的甘婷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对于教育部门提供这样一个高规格、高层次的学习机会表示由衷感谢。她认为,少年儿童学生的心理负荷能力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而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培训,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甘婷代表参训学员郑重承诺:将会从思想上重视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共建学习资源、力求共同成长。她说道:“我们满怀激情而来,带着真诚而学,也一定会满载收获而归!”


合影.jpg

▲全体合影


据悉,培训项目以“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为主题,学员来自广东省茂名地区的各个小学,集中培训9天,共安排了12场学术讲座。培训采取专家讲座、案例研讨、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精神要求,基于广东省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主要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创新的核心,探讨当前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层面的一些实际问题,旨在为广东省乡村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及学生健康成长培训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