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暨“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区域协调发展高峰论坛”在校举办

为推进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9月24日,2022年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暨“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区域协调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办。


▲会议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兼常务副会长史丹,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黄鲁成,中国人民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张杰,南开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于左,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9位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教授出席,我校校长朱川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廖湘岳主持会议学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与会。


▲朱川曲致辞


▲廖湘岳主持


朱川曲首先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领导与专家表示诚挚地欢迎。“湖南科技大学是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十三五’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他谈到。此外,他介绍本次论坛聚焦产业数字化转型、区域协调发展,邀请各界嘉宾一起深入研讨。


在主题演讲阶段,9位专家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区域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主题报告。史丹就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影响研究做出演讲,郭克莎以《加快产业数字化改造的几个问题》为题,作出精彩报告,卢福财作关于数据价值化与数字经济发展的讲说,黄鲁成就区域养老科技产业创新质量评价研究这一主题做出他的阐述。张杰深入讲述《加快构建中国全产业链新型国家产业政策体系的途径与建议》,杜传忠作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条件下我国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机制与路径》的报告,张亚斌讲述数智化、价值链重构与竞争新优势,于左就滥用算法行为与竞争政策做出演讲,刘友金讲解关于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全球产业链重塑的相关知识。


下午设有五个线上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资源配置效率、数字经济与区域发展、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数字技术与企业创新为主题进行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以“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区域协调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收到各个高校学者120余篇学术论文。经过专家评审,30篇论文入选本次论坛的汇报。该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湖南科技大学主办,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承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