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教代会联席会议审议大学章程

5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科技大学章程(2023年修订)》的决议(草案)。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代表团长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参加。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会议。


IMG_601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MG_6060_1_副本.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充分肯定了我校此次章程修订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他表示,章程是学校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校的重要基石、自主管理的根本依据、师生民主监督的有力支撑、社会广泛参与的重要保障。就如何落实章程实施,唐亚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要到位,营造师生学章程、用章程的浓厚氛围;二是配套衔接要到位,建立起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三是贯彻执行要到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推进章程实施。


IMG_6010_副本.jpg

▲刘友金作总结讲话


刘友金说,学校章程建设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事。本次章程修订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校师生要自觉学习章程,遵守章程,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尹风雨作了《湖南科技大学章程(2023年修订)》起草说明。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