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5月21日晚,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家庆,湘潭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左莉,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唐美强,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曹俏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与会。


关淇文 (12).jpg

▲决赛现场


关淇文 (5).jpg

▲张元悦演讲


“我希望为祖国体育事业添砖加瓦,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项目推向世界舞台。”21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张元悦从结缘初心、自我评估、未来规划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赛场上她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和流利的英文表达进行课堂教学,张元悦坦言自己与体育外事职业的结缘就来源于课堂上老师独特的中英结合的教学方式。她说道:“两个月充分的准备,终于在今天得到了展示。无论从稿件的编写、PPT的制作,还是演讲经验,我都收获满满。”  


关淇文 (7).jpg

▲彭嘉欣演讲


去高原播撒希望的种子,用青春浇灌最美的“格桑花”。21级潇湘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彭嘉欣立志成为援藏文化工作者,她将自己与格桑花、西藏孩子的故事娓娓道来。她与父亲去西藏旅行时,因为援藏教师的一句“值得”,和孩子们带着高原红的笑脸使她援藏的信念在心里生根。努力学习西藏地理、藏族文化,参加支教活动,积累教学经验,练就过硬教学本领。“要有格桑花般六边形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地成为民族文化交流使者,才能更好地呵护高原上的格桑花。”彭嘉欣语气坚定地说道。


关淇文 (9).jpg

▲雷洋演讲


“不为好处所利用,不为强权所屈服,用人民群众听得明白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21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的雷洋讲述了在一次西藏旅途中听闻到当地的发生的民族习俗与法律有所冲突的小故事,她发现少数民族边远地区法治化建设进程任重而道远。她表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少数民族边远地区法律工作者,需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正气、接地气、鼓勇气,夯实法律基础,在一步步规划中实现自我,全力以赴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施展拳脚。


IMG_6461.jpg

▲唐美强点评


唐美强在赛后进行点评,并鼓励学生,不管从事什么样岗位、职业,只有做到了专业自信,才能够人格自信,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有爱的人、高尚的人。


关淇文 (13).jpg

▲赛后合影


最终,体育学院张元悦和潇湘学院彭嘉欣夺得桂冠;二等奖由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李浩然、人文学院唐晶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雷洋获得;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赵元培、土木工程学院张佳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杰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李妫怡、教育学院教翦炫汝和商学院孙文启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和潇湘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会上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聘书。曹俏琳、左莉、陈家庆、唐美强受聘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教师。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