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作品在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 短视频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近日,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唐佳海副教授主创的微纪录《匠心向党 星火燎原——湖南科技大学“湖湘工匠燎原计划”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纪实》获教师组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文创工作室李心钰等学生主创的校园MV《湘遇韶光》、李嘉仪等学生主创的情景剧《青春三问》、杨超等学生主创的微电影《青春为何,青春何为?》获学生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日报·犇视频、三湘都市报联合主办,于去年10月底启动,以“不负青春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高校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创新学习方法和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创新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生动展示湖湘校园风貌和学生青春风采以及湖南高校思政教育教学成果,积极打造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网络思政课堂和移动思政课堂,评选出大批主题鲜明、富有创意的优秀作品。我校获奖的四项作品在“犇视频”网络展示期间,点赞率超过500万,受到了网友广泛好评。


hp2.png

教师组特等奖作品《匠心向党,星火燎原》

(湖南日报犇视频网络链接:https://m.voc.com.cn/portal/tougao/index#/show?id=83&showid=25681


hp3.png

学生组三等奖作品《湘遇韶光》

(湖南日报犇视频网络链接:https://m.voc.com.cn/portal/tougao/index#/show?id=83&showid=26182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构建了包括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网络云课堂在内的“大思政课”;注重发挥青年学生力量,创建了青马文创工作室和“湖上青云”微信公众号,鼓励师生积极创作视频作品,推出了“重走长征路”“名师圆桌会”“我的大学”等系列微电影、短视频,相关作品在教育部“青梨派”、红网等平台展播,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