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航道总裁胡敏来校讲座分享“梦想力量”

10月8日,以“梦想的力量”为题的第十七期明月讲坛暨大学第一课活动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本次讲坛由新航道集团总裁胡敏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到场学习,活动由副校长胡石其主持。


图片.png

▲2020级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杨文章4.jpg

▲ 新航道总裁胡敏来校讲座分享“梦想力量”


▲ 新航道总裁胡敏来校讲座分享“梦想力量”


“我是湖南科技大学的教职工子弟,科大就是我的家!”演讲伊始,胡敏用简练的英语短句“Healthy body,healthy mind(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灵)”引出话题,以自身成长发展经历论证了保持健康体魄和提升人格素养的重要性,倡导年轻学子在大学生活中要有所规划,并提出了每天慢跑5公里、养成良好睡眠习惯、跨学科深度阅读、提升学习能力等建议。“希望同学们谨记这些,它能够成为你们实现梦想的坚实基石。”胡敏说道。


“在即将正式开始的大学四年里,我想给大家赠送三种力量!”胡敏分享道。他认为,内驱力、共情力和意志力是当代大学生实现自我发展、立足学习生活的三种关键能力。“疫情期间,只有真正有使命感和内驱力的企业才能真正赢得社会的尊重。”他通过企业发展举例说明内驱力之于个人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学子超越自我;此外,作为近年屡被提及的新概念,共情力也为胡敏看重。他表示,只有将心比心,从以人为本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才是当今时代的高效方法;最后,他告诫在场学子们:“切记持之以恒!切记坚韧不拔!”他借由自己创业经历中的坎坷波折向同学们阐述了意志力的巨大作用,由小到大,积少成多,成功需要刻苦的坚持,这无疑是实现梦想的最强保障。


▲新生们认真学习


▲新生们认真学习


听了演讲,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我本来是比较迷茫的,但通过今天这个演讲,我感觉有方向了。”来自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级法学专业的刘鸽说道。大多数同学们都和她一样,对大学生活有了规划想法,“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我还是会踊跃参与的!”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胡迎笑道。


胡石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演讲中所提到的梦想塑造及人格养成,是真正值得同学们思考和实践的。他还对20级大一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祝愿和期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