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12月1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受聘为湖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立德楼601会议室举行。校长朱川曲为陈湘生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image.png

陈湘生院士在聘任仪式上发言


“出生在湘潭,便是我名字的由来,故乡这片热土培养了我,我会尽全力为家乡高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聘任仪式上,陈湘生院士介绍了自己与湘潭的渊源,并对后期合作交流、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及新工科教研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初步预想与期待。他表示,饮水思源,能亲自参与并见证故乡及故乡高校的发展,既是光荣和荣幸,也是回馈故土发自内心的责任与担当。他带着这份感情加盟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希望能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新工科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尽绵薄之力。


image.png

▲双方签署聘任协议书


朱川曲对陈湘生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多年来心系家乡高校发展、关心支持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正处于爬坡迈坎的关键阶段,“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工科建设面临新的挑战,陈院士的加盟必将为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希望陈院士能对学校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多加指导,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及相关学院要统筹协调,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借此契机推动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腾飞和高质量人才产出。


image.png

▲与会人员合影


党办校办、人事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岩土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与会。


新闻链接:

陈湘生,1956年6月生,湖南湘潭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兼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建井研究院院长,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主任;人工冻土力学、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岩土工程、特殊凿井等方面著名专家。完成了国内外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分管主持总造价超过1650亿的64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等。近年来,积极倡导和研发智能岩土工程、智能地下工程、韧性城市概念与范式、地下永续结构体系理论和算法开发、智能城市轨道交通等新理念、新技术。


微信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McjlhbTVxWLQMRPRmwtjzw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