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市首个全能高校警务中心在我校揭牌

“警民一家亲,警民鱼水情”。12月16日下午,响水派出所在我校设立的全市首个全能高校警务中心在我校揭牌并投入使用。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伟,我校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出席本次揭牌仪式。市公安局、全体公安干警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凤秋1.jpg

▲全市首个全能高校警务中心在我校揭牌


杨凤秋5.jpg

市公安局、全体公安干警参加


张梓硕3.jpg

校长朱川曲校长发表讲话


朱川曲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他从警务中心建设的需求与意义出发,阐述学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


杨凤秋6.jpg

▲校长朱川曲和湘潭市副市长罗伟共同为警务中心揭牌


朱川曲指出,响水派出所在我校设立全市首个全能高校警务中心,为我校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这是纵深推进新时代现代化警务的关键之举,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有重要作用。仪式最后,朱川曲为罗伟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并共同为警务中心揭牌。


张梓硕11.jpg

警校联合座谈会


揭牌仪式后,一行人参观了“三室两办一点”,即报警服务室、人民调解室、心理工作室和风险评估办、联防联控办以及外管业务上门服务点,并在警务中心举行了以“践行新使命,打造新高地”为主题的警校联合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今后的警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我校警务中心正式建成启用,是九华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关于新时代县域警务的决策部署,在“三区”警务基础上的改革创新,目的是聚焦“学区”这一风险防控关键阵地,通过与我校的联防联控,实现资源整合、手段融合、协作配合,实现警务中心各类公安业务一站式办结、风险防控和咨询服务向最前沿延伸,让矛盾纠纷和服务举措在最基层解决。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