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为孩子们举办3D打印及激光雕刻科普活动

5月20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为九华和平科大小学举办欢庆“六一”儿童节3D打印及激光雕刻科普活动,60余名儿童走进高科技科普课堂


学会理事长、副校长赵前程现场指导


学会理事长、副校长赵前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小平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赵前程表示,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自己动手参与的方式来感知科技的力量,对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意识具有启迪性作用。他指出,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已连续3年举办科普活动,服务对象不断扩大,从校内走向校外,彰显了我校助推湘潭基础教育的科大担当。



▲指导老师带领学生体验  


   

▲学生体验中

 

在体验现场,指导老师初步讲解了3D打印、激光雕刻的基本知识和安全操作方法,并带领大家与3D打印和激光雕刻“亲密接触”。孩子们逐渐掌握操作要领,皮卡丘、小恐龙、冰墩墩、激光标刻名片……一件件精致小巧、各具特色的作品在大家手中诞生。在孩子们期待眼光的注视下,印有个人画像的激光内雕水晶逐渐成型。“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儿童节礼物!通过激光技术就能在水晶内部雕刻我们的图像,我觉得科技十分神奇。我很喜欢这次活动,让我开阔了视野,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来自九华和平科大小学2209班的张梓洋兴奋地说道。


▲收到作品的孩子


▲全体合影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黄良沛表示,希望通过新颖有趣的实践活动,锻炼孩子们的操作能力和思考意识,让孩子们亲身领略到科技的奥秘,给孩子们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